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4月18日

全能的神

亚伯兰年九十九岁……耶和华向他显现,对他说:“我是全能的神……你们都要受割礼,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。”(创17:1,11)

耶和华何时向亚伯拉罕显明祂是全能的神?在亚伯拉罕:

1.年老衰败时。神为何不早让亚伯拉罕知道并享受祂的全能呢?事实上,神常向人显示祂是全能的神,不过当人年少气盛之时,不容易察觉,总以为是靠自己的才干和能力。唯有当人体会到自己无能之时,才会真正明白要靠神的能力,然后领悟除了神之外,再无别的可能。神在这时向亚伯拉罕显现祂是全能神,给亚伯拉罕带来了无限的生机,使他从绝望变为充满希望。

2.信心低落时。神与亚伯拉罕立约,是要坚立他的信心。亚伯拉罕坚心信神是无可置疑的;但是最坚强的信心也有消退、低落的时候。在亚伯拉罕这信心危机中,神向他显现祂是全能的神,说明了神并没有放弃和厌恶信心软弱的人。神要坚固他们,要向他们宣告祂是那位全能者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4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