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4月17日

我们看到巨人

我们在那里看见亚衲族人,就是伟人;他们是伟人的后裔。据我们看,自己就如蚱蜢一样;据他们看,我们也是如此。(民13:33)

以色列十个探子看到巨人,可约书亚和迦勒却看到神。没有信心的人说:“我们不能上去攻击那民,因为他们比我们强壮。”(31节)有信心的却说:“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吧!我们足能得胜。”(30节)

巨人代表重大困难,它们处处阻挠我们,也许它们是在我们家里,在教会里,在我们的社交生活里,甚至在我们心中。我们必须制服它们,不然便被它们吞噬,像以色列没有信心的探子所说:“我们所窥探、经过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,我们在那里所看见的人民都身量高大。”(32节)

不,我们不要这样想,反要像约书亚和迦勒,满怀信心地说:“也不要怕……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食物。”(14:9)

遇困难时,我们有两个选择,一是胆怯,被困难吞噬;二是靠主得胜,变得更加坚强。

也许你目前正遇见困难,你要做的是坚心信靠,靠神克服困难,而不是被困难所胜。

~陈树鸿(作者是美国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4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