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4月14日

庇耳拉海莱的神

夏甲就称那对她说话的耶和华为“看顾人的神”……所以这井名叫庇耳.拉海.莱。(创16:13-14)

庇耳.拉海.莱的意思是活水泉,井的名字提醒了我们,神是看顾人的。祂是活神。这次经历神的,是撒拉的婢女埃及人夏甲,她因受不了主母的苦待而逃走。她在痛苦之中,需要有人安慰和同情。痛苦而没人同情,没有人安慰,那是苦中苦。有苦而没有人知,那是“有苦自己知”。可是,如果有人来安慰,尤其是有神的看顾,那就不同,在痛苦中仍然有力面对艰难的境况。就像夏甲,有力量回到家里,面对现实,不必逃避。

人的痛苦有时是外来的,是别人犯错。但有时是自取的,是自招的。夏甲的苦是自招的(参4节),但是慈爱的神并未因此嫌弃她​​。在庇耳拉海莱神找她,安慰她。我们今天的痛苦,无论是外来或自取,都不必自哀自怨,不必怨天尤人,不必颓废自弃,更不必愤世嫉俗。我们要记得庇耳拉海莱的神,祂看顾你。祂顾念痛苦中的你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4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