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3月17日

痛悔的心

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;神阿,忧伤痛悔的心,祢必不轻看。 (诗51:17)

大卫是有杀人之权的君王,但在犯罪后受先知责备时,没有恼羞成怒,而是虚心接受并痛悔:“我得罪耶和华了!”在这篇忏悔诗中,他情真意切,不含半点虚情假意。他的忏悔,带出了神莫大的怜悯、慈爱并赦罪的恩典,给落在罪中的人极大安慰。

任何罪必然折损甚至破坏我们与神的关系。神是公义的,没有什么罪小得祂看不见。但是,神又是慈爱的,没有什么罪大得祂不能赦免。最最重要的是我们是否谦卑真诚地来到祂面前,带着忧伤痛悔的态度?如果我们只是例行公事,毫无诚意,又如何指望神不轻看和赦免呢?大卫王犯了奸淫和谋杀的罪,神却没轻看他的痛悔,没有废去与他所立的国度之约,应许慈爱仍不离开他,应许他的后裔永远掌权。真诚的痛悔是我们这些容易犯罪之人不失福分的最大秘诀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