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3月13日

使人昌盛的神

耶和华赐福给他,他就昌大……以撒……又挖了一口井……叫利河伯……他说:“耶和华现在给我们宽阔之地,我们必在这地昌盛。”(创26:12-13,22)

以撒昌盛,是因为神使他昌盛。以撒不是完全人,他有软弱,像他父亲,曾对非利士人说谎,认妻作妹。这是不对的,圣经毫不掩饰地把他的错记载下来。但是神没有按他的软弱待他。神的恩典大过人的过犯。今天许多人得昌盛,也是因为神的怜悯,不是他们本人配得。

人的昌盛出于神的怜悯,但能否持续昌盛呢?就要看他有没有尽上自己的本分和责任了。以撒一再挖井,一再退让,不愿与人相争,结果是神让他持续昌盛。斗争让人无法长享昌盛,斗争的结果不是失就是得。失了肯定心里忿忿不平,没有平安。胜呢?就与人结下了冤仇,叫人妒恨,那又怎能安享昌盛?

以撒富甲一方,又能与人和平相处,这样才是真正的昌盛。神乐意怜悯,赐我们昌盛;但我们是否愿意尽自己的本分,处处谦让,尽力与人和睦呢?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