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3月5日

神另给

神另给我立了一个儿子代替亚伯,因为该隐杀了他。(创4:25)

家庭是人生的港湾,也是忧烦的重要来源,从人类的第一个家庭开始即是如此。亚当和夏娃的儿子该隐妒杀兄弟亚伯,为人父母的该是何等伤心!可怎么办?杀了该隐为亚伯报仇吗?可做父母的,如何能对自己的孩子下手?难道失去了一个孩子,又要再失去一个吗?可不杀的话,又该如何才是对亚伯公平?父母在这种情况下,除了伤心欲绝加痛心疾首,基本自己无法“执法”。但生命的最终主宰是神,亚伯的血向祂哭诉,为父母的心也向祂哭诉。神为亚伯主持公道,让该隐承担行凶的后果。也安慰了亚当、夏娃的心,赐他们新的儿子。使他们因仰赖神而得安慰。

古今中外,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你的忧烦是什么?神知道。你所经历、甚至觉得无解的事,都不是结局。当仰望神,持续相信与盼望,因公义万能的神会以祂的方式,按祂的时间,另赐安慰与补偿。靠着神,苦不会白受,代价不会白付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3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