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2月28日

跟随主

有一个文士来,对祂说:“夫子,祢无论往哪里去,我要跟从祢。”耶稣说:“狐狸有洞,天空的飞鸟有窝,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。”又有一个门徒对耶稣说:“主啊,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。”耶稣说:“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;你跟从我吧!”(太8:19-22)

这里有两个人向耶稣表达要跟随祂。他们的心志,主是知道的。人在圣灵感动下决心跟随主是好的,是对的。人若真认识主的道,主的能力和主的恩,就应该跟从主。

然而,面对这两位有心人,主耶稣的回应却叫我们感到稀奇,甚至不解。

主对第一个人的回答,乍看似乎问非所答,其实是耶稣告诉人什么是跟从祂。跟随耶稣不是一件好玩、轻松的事,可能连住宿的地方也没有。主对第二个人说:“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。”这句话使人觉得主耶稣好像不近人情,很无情。祂讲这话,无非是告诉人,跟从祂就不要被人所困。不要太注意别人对你的反应,只要专心,专一跟从主。

弟兄姊妹,你有心要跟从主吗?请你记住主耶稣这两句似乎不合情理的话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2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