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2月18日

吉祥咒语

神却对他说:“无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灵魂;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?”凡为自己积财,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,也是这样。(路12:20-21)

中国人过年时爱讲“恭喜发财”、“横财就手”。哪里知道这些吉祥话有时可能成为恶毒的咒语。

Callie Rogers 16岁,中了190万英镑彩金,于是花钱如流水。买房子,买名牌衣物,跑车,奢华度假;认识前科累累的男友,过放纵情欲的生活,酗酒,吸毒,乱搞男女关系。光买古柯碱(可卡因)就花了25万镑。滥药引发忧郁症,导致她三次自杀。才22岁,便回到一无所有,带着两个没有父亲的孩子与母亲同住。她说:“我希望自己没有中奖,早知如此,当初该把奖金全部还给彩金公司。”

另一个恶毒的咒语是“心想事成”,若果真如是,很多男人都会三妻四妾,每个人都当皇帝。如果真的心想事成,天下必然大乱。人如果不认识神,不清楚人生目标,权力越大,罪恶也越大,一点点道德教育与良知无法克制这些欲望。

感谢神没有让我们发财,也没有心想事成,在这中国人的新年​​,还是多点爱神,多做点善事,积财于天吧!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2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