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2月10日

辨别真假

你们要防备假先知。他们到你们这里来,外面披着羊皮,里面却是残暴的狼。……凡称呼我“主啊,主啊”的人不能都进天国;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。(太7:15,21)

许多人说他是属主,引导人去天国;但主耶稣教我们要作智者,懂得分辨,不要只看外表。人可以装得很像,表面看起来很温柔,很属灵,很爱主,很热心。我们也不要单看他们的口才,讲得多么头头是道,多么有说服力,甚至能引用圣经。此外,我们也不要只看他们工作的成绩,例如讲道很受欢迎,甚至有治病恩赐,好像很有属灵能力,又被人推崇为宗师。

我们要作智者,看他们的果子——看他们的行为,看他们生命的素质。还要长期观察,真假迟早会露出来。不要被人外表欺骗,否则很容易跟随他们走迷。

人如果听见了主的道,又照着去实行,去运用,他就是智者。但愿你我都是智者,能分辨真假是非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2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