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2月9日

洗刷祷告的动机

我曾用口求告祂;我的舌头也称祂为高。我若心里注重罪孽,主必不听。但神实在听见了;祂侧耳听了我祷告的声音。神是应当称颂的!祂并没有推却我的祷告,也没有叫祂的慈爱离开我。(诗66:17-20)

为了能喝干净的水,我们家装了滤水器。然而,这滤水器用了一阵子之后,就发现水流量变弱。这时,就要把其中一个滤心拆下来清洗,因为水源里的一些水垢,杂质会被这个滤心过滤,但也会卡在表面上,导致水流量减少。所以把滤心刷洗干净后,水流量又增加了。

这经验让我想到,祷告何尝不也是如此?按理说,我们祷告应该是直通到神那里,但很多时候,却发现我们常常祷告不通。今天的经文提醒我们,如果我们心里偏向罪孽,我们的祷告偏向以自我为中心,这个罪孽,就会像水垢、杂质一样,堵塞了我们的祷告。面对这种情况,我们要先在主面前,求圣灵光照,洁净我们。当我们内心没有罪孽的拦阻,我们的祷告自然就蒙主垂听。

亲爱的弟兄姊妹,我们每逢屈膝向主求告之前,先求主洁净我们祷告的心思意念,以致我们可以和诗人一样作这个见证:“我要述说祂为我所行的事”。(16节)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2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