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2月2日

介入人间事务的神

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;他们就停工,不造那城了。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的言语,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,所以那城名叫巴别(就是变乱的意思)。(创11:8-9)

表面看来,神好像吃醋,怕人团结,怕人成功,看到人快要成功之时,就横加干涉,制造巴别塔事件。

巴别塔事件确是神破坏了人的计划,使人从此分散全地。然而神为何这样做呢?祂是怎样的一位神?神是会介入,会管理人间事务的神。当祂认为有需要时,祂就会介入,会干预。因为祂才是真正统管宇宙万有的主宰。

人最希望神赐福,但是:“请勿妨碍我的自由!”尤其在今天个人主义思潮澎湃的社会,人人唯我独尊;可事实却是,只有神是王,祂是真正的掌权者。虽然祂给我们很大的自由度,但是如果祂认为人罪恶贯满盈时,祂就会干涉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.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2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