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月29日

有所警觉

耶和华对基甸说:“我要用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们,将米甸人交在你手中;其余的人都可以各归各处去。”(士7:7)

一位高中华裔高材生在火车轨道上骑单车,这是不允许的。不但如此,他耳朵里还塞着耳机听着陶醉入迷的音乐,以致听不见火车猛鸣喇叭警告,最终酿成悲剧。

这让我联想到,警醒的心态很重要,尤其在我们人生不同的处境中,试探时时都会发生,如果我们没有一颗警醒的心,就好像戴着耳机享受当下的快乐,而忘记那随时会来的危险。

士师基甸在挑选要和他一起作战的勇士时,神让他从二万二千人筛拣成一万人,再从这一万人当中,给他们一个试验,让他们到河边喝水,那些一看到水就跪下喝水,或像狗一样舔水的都不合格,唯独那三百位用手将水捧到嘴边喝的才合格。因为捧起水来喝,是有所戒备、有警觉性的人。这三百位就是圣经中有名的、基甸那三百位大能的勇士。

求神帮助我们意识到,这世界每时每刻以各种方式来迷惑我们,我们要警醒,免得落在悲剧中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