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月16日

根治纷争

弟兄们,我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劝你们都说一样的话。你们中间也不可分党,只要一心一意,彼此相合。(林前1:10)

哥林多教会因纷争而形成四大派系:属保罗的、属亚波罗的、属彼得的与属基督的。属基督的原是好事,但以为只有自己属基督,别人不属基督的就是骄傲,高抬自己,否定别人。要解决教会里的纷争,需要对症下药,从根源上着手。

教会的纷争,往往起于两个误解:一是误解了十字架的道理,没有真正高举主耶稣的十字架,没有认真悔改。二是误解了圣灵对教会的教导,生命幼稚,从“童工”到“同工”,以致从“同工”到“同攻”。

正因为这两个误解,就产生了两个忘记:一是忘记教会是主的,不知道自己不过是主的管家、受托者和仆人;二是忘记了自己各样恩赐的源头,任何人都“算不得什么;只在那叫他生长的神。”(3:7)我们都当以哥林多教会这面镜子照照自己,有没有两个误解、两个忘记?不在真理上扎根,明辨是非,治死老我,教会的纷争又如何能避免?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