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8年1月7日

远离恶事

不从恶人的计谋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亵慢人的座位。(诗1:1)

我家刚搬离的那座城市向来治安很好,没想到我们离开不久即听说一桩凶杀案,三位少年在酒吧喝酒被杀。叹息之余,神的话在我的心里回响:因为这三位少年去了酒吧,坐在那些酗酒人的座位上,故此才遭逢不幸。

世界充满魔鬼的罪恶和试诱,我们无力去阻挡,但我们可以远离恶事,远离诱惑。我常为我儿子念诗篇、箴言。诗篇中的这句话不知念过多少遍,也用例子教导他。让他从小就牢记,日渐形成良好的习惯。所以他现在交朋友时,都会先看他们人品如何,哪怕是在外地参加学校集体活动回来,有同学邀他一起在餐馆吃饭、再由同学家长送他回家时,他都事先在电话中留言告诉我们,这个同学是什么样的同学,他父母的电话是什么,于是我就可以电话谢谢那同学父母,并有一点交流。

孩子离开父母后的日子很长,在上大学之前,父母努力把孩子带到神面前,用神的话教导他从小走正路,将会使他们终生受益。

~罗妮丽(作者是师母、大学教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801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8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