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2月22日

得地争战的功课

约书亚一时杀败了这些王,并夺了他们的地,因为耶和华-—以色列的神为以色列争战。(书10:42)

藉着擒拿五王和攻取他们的城邑,约书亚和以色列人成功地占领了应许之地的南边。这战役是因五王欲惩罚基遍人与以色列立和约而起,却因神藉大冰雹和使日头停住,而带来以色列人的胜利。

以色列攻取应许地,给了我们新约信徒许多属灵的功课。

解经家赫斯(Richard Hess)说,对基督徒而言,约书亚记象征着门徒的生命:面对每日的压力和挣扎,我们是否能谦卑地在爱中跟从基督?这如同以弗所书所形容的属灵争战,若没有天上来的帮助,战士是不能得胜的;而这些帮助,是从不断地行在神的旨意中,和藉着认识神话语而得的光照,并从与祂在祷告中相交所产生的力量而来的。(参Richard Hess, Joshua, TOTC, 207)

亲爱的弟兄姊妹,我们在职场里,在生活中,都会面对许多突来的困难,甚或敌对的力量,求主帮助我们专心仰望祂,靠着祂的名而得胜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2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