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2月21日

抓紧应许

约书亚年纪老迈,耶和华对他说:“你年纪老迈了,还有许多未得之地,……我必在以色列人面前赶出他们去。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,将这地拈阄分给以色列人为业。”(书13:1、6)

经过许多年日,居然还有许多未得之地,约书亚似乎不想浪费时间,纸上谈兵地去分这些未得之地。对于约书亚没有立刻为以色列人分地,加尔文有以下的评论:“虽然以色列人没有攻取这些土地,但神提醒约书亚要相信神的应许,因为他们的怀疑,会叫神的名受到极大的亏损。

因此,神鼓励并吩咐约书亚要尽他的本分来分地,不要忽略仍稳在敌人手中的土地,因为祂自会实现应许。神的应许即使尚未成就,我们也不要怀疑。因我们的信心是奠基于神,且听从祂的命令。我们绝对不会失望。”(摘译自John Calvin, Joshua, Calvin's Commentary, Vol. IV, P. 185)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2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