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2月8日

假借耶稣之名

那时,有几个游行各处、念咒赶鬼的犹太人,向那被恶鬼附的人擅自称主耶稣的名,说:“我奉保罗所传的耶稣勒令你们出来!”做这事的,有犹太祭司长士基瓦的七个儿子。(徒19:13-14)

耶稣的名在属灵领域里是非常重要、非常宝贵的。藉着耶稣的名,不但所求的可以达到天父面前,得蒙应允(参约14:13),而且污鬼恶灵一听见祂的名,也都惧怕战兢,从所附的人身上出来。

主耶稣给门徒权柄治病赶鬼,有神迹奇事伴随。但这样一来,也吸引了传假道的人仿效,想借用耶稣的名来为人赶鬼。

“士基瓦”原是一个拉丁文名字,而所谓“犹太祭司长”显然是自封的,因为在当时以弗所这种外邦人的城市,绝对没有这种身份的人物。经文形容士基瓦的儿子们“游行各处、念咒赶鬼”,就像一群江湖术士般,借耶稣的名招摇撞骗。

假师傅、假先知从第一世纪便存在,今日亦然。他们虽然奉主的名做这做那,但到那日,主却说:“我从来不认识你们。”(太7:23)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灵修版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2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