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30日

约翰纽顿的蒙恩路

亲爱的弟兄啊,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圣灵里祷告。(犹20)

约翰纽顿创作诗歌〈奇异恩典〉(Amazing Grace),歌唱出他一生蒙恩的心路历程。纽顿1725年生于伦敦,从幼儿开始,母亲常教导他圣经。他未满七岁丧母,母亲在过世前祷告,希望儿子将来能成为传道人。不料,纽顿在17岁时,因为生活困顿,开始在运送奴隶的船上打工,性格因而变得急躁、暴戾,多年之后,被晋升为奴隶运输船队的一名船长。

1748年3月20日,船队遭遇大风浪,船破几要沉没,他在危急中第一次呼求神怜悯。次日,他在惊魂甫定后顿悟悔改,并自觉从未有人像他有这么多、这么重的罪需要被赦免。于是写下〈奇异恩典〉这首圣诗流传后世,感动无数人心。他归主后在家里举行研经聚会,又钻研拉丁文、希腊文、圣经神学等。1764年他被按立为英国教会牧师,是一位温柔满有爱心的牧人。

让我们在得救蒙恩后也效法纽顿,在真道上进深,藉着研经、祷告装备自己,传扬福音,正如主耶稣的兄弟犹大所劝勉的。

~周如欢(作者是教会牧者及神学院老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