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29日

口角之争

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语暴戾,触动怒气。(箴15:1)

夫妻口角,常是因讲话不考虑对方的感觉而引起,然后变本加厉,有时受过高深教育的夫妻,不敢动辄就动手,于是运用高深的智慧,想出最能伤人的话语,语不惊人死不休,务要把对方伤得“体无完肤”,比动手更不留情。

如果我自己没有这样的经验,就讲不出这样的话了,因此现在我看到夫妻吵架,就把“回答柔和,使怒消退;言语暴戾,触动怒气”这句话,用特大字体打印出来,请他们贴在墙上,让他们能常常提醒自己。这句话也是一个传道人多年前送给我的。

当然,出口伤人不只是讲话习惯的问题,更因内心有许多黑暗与不平,光靠控制自己的口是不够的,所以雅各说:“你们心里若怀着苦毒的嫉妒和纷争,就不可自夸……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,先是清洁,后是和平,温良柔顺,满有怜悯,多结善果,没有偏见,没有假冒。”(雅3:14、17)

人里面是什么,发表出来就是什么,人多亲近神,被神所改变,里面减少了苦毒,言语自然就变得温和了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