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26日

不随便离婚

人要离开父母,与妻子连合,二人成为一体……既然如此,夫妻不再是两个人,乃是一体的了。所以,神配合的,人不可分开。(太19:5-6)

“人无论什么缘故都可以休妻吗?”(3节)这问题说明了人类的心态:轻看婚姻,喜欢随意离婚,不管后果。主耶稣明确地告诉人不可以随便离婚:“所以,神配合的,人不可分开。”(6节)

创造人的主非常关心人类婚姻,因为婚姻影响家庭、社会,甚至整个世界的安定。人不可以随便离婚,第一,因为夫妻已成为一体,有了非常紧密的关系;第二,因为这是神创造时的心意,是神配合的,目的是希望人有配偶,有帮助(参创2:18);第三,不希望造成淫乱(参9节)。夫妻若不是因为淫乱而离婚,再婚就是奸淫。

可惜,败坏的人性不念夫妻“二人一体”的紧密关系,不体会神原本的心意,喜欢放纵肉体情欲,喜欢淫乱,随便结离,以致人伦根基大摇动,社会风气歪变。

今日社会不少问题,都直接间接和人随便离婚有关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