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23日

领受恩典之后

我拿什么报答耶和华向我所赐的一切厚恩?我要举起救恩的杯,称扬耶和华的名。我要在祂众民面前向耶和华还我的愿。(诗116:12-14)

感恩节教导我们一种重要的人生态度:在顺境中,我们可以完全归功于己,也可以感谢神、感谢人;遇见难处时,可以怨天尤人,觉得全世界都亏欠自己,甚至愤而杀人自杀,也可以祈求上主,接受别人的帮助,从头再来。哪一种态度更好?

人离开神,就会不懂感恩。诗人提醒我们要为神所赐“一切”的恩典来感谢神,不要忘恩负义,更不应忘记神的“厚”恩。

报答神恩不只用嘴唇,更应有行动。诗人举起救恩的杯称扬主的名,就是述说神的恩典,向人宣告神的大恩大德,好让别人也能认识神,使神得荣耀。“称扬”也可翻译为求告,因此,常传福音,多为主的国度祷告,也是感恩的方法之一。

诗人也要在人面前还愿。古人还愿可以献祭,也可以把自己献上,做拿细耳人事奉神。今天我们也可以把自己献上,为主所用,以事奉,行动来感恩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