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21日

两粒麦子

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,仍旧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结出许多子粒来。(约12:24)

我的外祖父母是一对平凡的夫妇,但是因为相信了耶稣基督,他们的生命变得不一样;他们像两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,结出许多子粒来。

外祖父在出生时,依当时的风俗,以动物的名字来命名,听来不雅。他在信主后改名为“出泉”,取意为“磐石出泉”。外祖父母在清末经商有成,出于爱心,收养了十名贫家小女孩,供她们衣食、上学,为她们觅得夫婿。我的生母是这十名小女孩之一,她得到了由外祖父母传来的基督信仰,把福音带给家人,也传入了夫家吴氏家族。

就我所知,这十位小女孩长大后也成了福音使者,把福音带给亲族。我所知道的全职传道人和师母,至少有十名是出自这十位小女孩的后裔。外祖父母的义行是出于基督的爱心,好像两粒麦子,用生命培育十名小孩,用爱心来照顾养育下一代,无意中将基督的“生命之道”广传了,结出许多子粒来。

~吴世芳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