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14日

操练节制

有了知识,又要加上节制。(彼后1:6)

我有位朋友自小就养成一些饮食习惯,比如说喜欢吃红烧肉、咸鱼等,即使后来移居美国,时间长了就想吃这些。每次回中国,带回的东西中总少不了自己喜好的食物。他妻子多次说这些食品对健康无益,不为他煮;他总是在妻子出差时自己煮来吃。其实咸鱼、咸肉无益,是很多人也知道的事实,但人有了这方面的知识,却在饮食上仍不加以节制,纵然知道对自己的健康无益。

我们信主前有很多属世的习惯,比如撒谎、欺骗等,信主之后也知道那些是主憎恶、不喜悦的罪,而且常从圣经中反覆读到这些教导,但在利益和欲望面前,却依然常常不坚定、不节制,或以别人不知道,或以下不为例来安慰自己而明知故犯。如此一而再,再而三,灵命也就很容易陷入泥沼,受到罪的重重围绕缠累,不能迈步向前。

求主帮助我们操练节制,把主的话常藏在心里;当圣灵鼓励我们做某些事、或阻止我们做某件事时,切不可消灭圣灵的感动!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