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11日

天国子民的财宝

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;地上有虫子咬,能锈坏,也有贼挖窟窿来偷。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;天上没有虫子咬,不能锈坏,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。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,你的心也在那里。(太6:19-21)

“你的财宝在哪里,你的心也在那里。”可见财宝影响人的心,人若以地上的财宝为念,他的心就仍在地,只思念属世的事物。人若以天上的为财宝,他的心就在天。今天,不少基督徒的心仍在地,所注意、关心的多是地上的东西;我们所喜爱、甚至是全神贯注的多是地上的事。对属神、属灵的事却不热衷,不把它看为重要。

当人的眼光专注于地上的财宝时,人就被财宝所蒙蔽、控制。心中也满了许多忧虑。为食衣住行,为今天、为明天,为一生的事而忧虑,失去了生活的意义与色彩。财宝是代表人的富足。但人是否真的富足,其实要看他的财宝是什么,是不是真财宝。会坏、会失去的是假财宝,那就是人在地上所拥有的。不会坏,不会失去,能永存的才是真财宝,那是天上的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