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10日

不可试探神

百姓没有水喝,所以与摩西争闹,说:“给我们水喝吧!”摩西对他们说:“你们为什么与我争闹?为什么试探耶和华呢?”……他给那地方起名叫玛撒(就是试探的意思),又叫米利巴(就是争闹的意思);因以色列人……说:“耶和华是在我们中间不是?”(出17:1-2、7)

以色列人在天降吗哪之后,再度遵神吩咐前行,到了利非订,因为没水,又与摩西争闹。这次圣经用了很重的语气,说他们不只是发怨言,而是试探神。

因为神已经多次向他们显神迹。他们曾经历埃及十灾,过红海,玛拉的苦水变甜,鹌鹑飞来,天降吗哪等神迹,仍然不信、要发怨言,这就成了对神的试探。

以色列人的光景,也反映了许多信徒的光景。虽然信了主,对主的信心却很软弱,遇到难处就崩溃,怀疑神的慈爱,甚至怀疑神的存在。

试想想,如果以色列人不发怨言,不争闹,神会把他们撇在旷野渴死吗?不会的!神必定会守祂的约,再次施行神迹,让他们得到解救。我们若对主三心两意,不愿顺从,也不能得到神的喜悦!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