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9日

埋怨无益

耶和华晚上必给你们肉吃,早晨必给你们食物得饱;因为你们向耶和华发的怨言,祂都听见了。我们算什么,你们的怨言不是向我们发的,乃是向耶和华发的。(出16:8)

俗谚说:“病从口入,祸从口出。”虽是老生常谈,又是何等真实。一个人家庭是否和睦,事业是否成功,与他如何讲话有极大关系。不可轻忽批评、埋怨话语的杀伤力。

以色列人经验过红海的神迹后不到三周,就二度向摩西发怨言,第一次是在玛拉,因为那里的水苦不能喝。这一次是因为他们思念在埃及时可以在肉锅旁吃得饱足,不只让我们看见他们贪得无厌,更看见他们是如何喜欢发怨言。

当我们发怨言的时候,要记得不只是埋怨人,也是埋怨神。摩西说:“你们的怨言不是向我们发的,乃是向耶和华发的。”

因为我们不同意神让这样的境遇临到我们,或把这样的人放在我们身边。但如果我们相信神的话,会确知万事互相效力,叫爱神的人得益处,这些人或境遇临到我们,必定有神的美意,埋怨于生命无益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