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8日

宁静致远

这食物,以色列家叫吗哪;样子像芫荽子,颜色是白的,滋味如同搀蜜的薄饼。摩西说:“耶和华所吩咐的是这样:‘要将一满俄梅珥吗哪留到世世代代,使后人可以看见我当日将你们领出埃及地,在旷野所给你们吃的食物。’”(出16:31-32)

许多好东西不是一下子就被发现它的好处,就如听古典音乐,我刚学听的时候,喜欢浪漫时期的音乐,没有耐性听巴赫的作品,慢慢才发现后者的好处。其实越是美好、值得流传的东西越需要慢慢欣赏,才能发现其美妙之处,认识神也是这样。

神所赐的吗哪,滋味如同搀蜜的薄饼,神故意要以色列人在旷野吃这样的食物,不只要他们学习信心,更要他们学习以同样的态度,对待神的话和与祂的关系,经历当中的满足。

你要与神建立亲密的关系吗?你要从神得力吗?不能把与神的关系寄托在一时的激情,或一两次的奋兴聚会上,要学习从世界的纷乱中分别出来,安静在神面前。那从天上来的食物看似平淡,唯有用心品尝,会越吃越有味道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