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1月2日

当受敬拜的主

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们中间,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。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,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。(约1:14)

主所爱的门徒约翰所用的“道”这个字,虽有希腊哲学的背景,意思却不是希腊化的“道”。这“道”是三位一体真神的第二个位格,因此“道”就是神,“道”又成为肉身,就是降世为人的耶稣。

韦氏大字典的作者韦伯斯特年轻时,曾应邀参加波士顿一个著名作家的聚会。有人请教他:“你可否将你所信的基督解释给我听,基督怎么可能又是神,又是人?”韦伯斯特回答:“很抱歉,我无法解释得很清楚,因为我若能清楚解释,那我就比神还要伟大,而事实上,我们需要一位超过人类推理的、伟大的神。我们只要相信,不需要解释,因为我们是被造的,我们的智慧有限。”

正因为人类对神的一切无法了解得尽,所以神才以肉身向我们显现,降世为人,住在我们中间。这位太初的道,与神同在的道,却在历史时空中以人的样式显明给我们看。耶稣基督正是那成为肉身的道,当受我们的敬拜!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1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