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31日

得胜的根源

又有撒冷王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迎接;他是至高神的祭司。他为亚伯兰祝福,说:“愿天地的主、至高的神赐福与亚伯兰!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,是应当称颂的!”(创14:18-20)

亚伯兰在夜间出奇兵,杀败了四个王和他们的军队。救回了自己的侄子罗得以及他被掳掠的家眷及财物,还带着诸多的战利品,大胜而归。

对没有神的人来说,他们一定会在得胜后,想方设法自我夸耀。法国的凯旋门,就是人类得胜后耀武扬威的明证之一。

亚伯兰得胜后,所多瑪王亲自出来迎接他,给他很大的尊荣。神的祭司撒冷王麦基洗德也出来迎接他并为他祝福。非常奇妙的是,麦基洗德却藉着他的祝福提醒亚伯兰,他得胜的根源是在于神,因为是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他手里。他要亚伯兰称颂神,将荣耀归给至高神。

基督徒真正的试探是在事业上或者事奉中取得巨大成功的时候。当每个人都来赞扬抬高你的时候,你是自我膨胀、窃取神的荣耀,还是牢记神是得胜的根源,把本来属于神的荣耀单单归给至高神?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