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26日

精于策划的人

以色列人呼求耶和华的时候,耶和华就为他们兴起一位拯救者,就是便雅悯人基拉的儿子以笏;他是左手便利的……。(士3:15)

以色列人的第二位士师,是便雅悯族的以笏,他是使用“左手”的。可能因此之故,摩押王没有留意到他能用左手探入右腿拿剑,遂被他刺死。以笏与之前的士师俄陀聂很不同,他已是公认的领袖,被以色列人派作代表,送贡物给摩押王。他也具备智谋,一早便计划好如何作刺客:先特制可收藏的短剑,又打发同伴离开以免引起王的猜忌。

与俄陀聂相比,他是极有主见和精于策划的人,但他也并非单靠自己行事的。就像他呼吁以色列人起来争战时,说:“你们随我来,因为耶和华已经把你们的仇敌摩押人交在你们手中……。”(28节)由此看来,神可以使用任何祂所喜悦的人,去完成祂的使命,我们不要先入为主,以为某些个性突出的人就不合神的心意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