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20日

属灵维生素

正因这缘故,你们要分外地殷勤;有了信心,又要加上德行;有了德行,又要加上知识;有了知识,又要加上节制;有了节制,又要加上忍耐;有了忍耐,又要加上虔敬;有了虔敬,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;有了爱弟兄的心,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。(彼后1:5-7)

美国人爱吃维生素,尤其是一些老年人。他们说,人老了,吃不了太多东西,而少量的饮食很难全面地满足身体各方面的营养需要,于是就吃多种维生素片,希望能较平衡地吸收身体所需。

有一次教会牧师证道时,也强调人要吃“灵里的维生素”,特别是彼得这里所提到的八种:殷勤、信心、德行、知识、节制、忍耐、虔敬、爱心。因为这些都是信徒摆脱情欲的辖制,与神的性情有分所必须的。

而这些“属灵维生素”能带给我们三方面的效果:1.不至于怠惰不结果子;2.不至于失去属灵的触觉;3.不致失脚(参8-10节)。

你注重自己灵命的健康吗?有没有常吃这些属灵上的维生素?正如身体的健康需要平衡的养分,灵命的健康也一样呢!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