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15日

恩典的管道

撒母耳平生作以色列的士师。他每年巡行到伯特利、吉甲、米斯巴,在这几处审判以色列人。随后回到拉玛,因为他的家在那里;也在那里审判以色列人,且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。(撒上7:15-17)

撒母耳是个不懂得领兵打仗的士师。神拣选他出来领导百姓,是因为祂要在以色列人中间做新事:以往的士师,虽然能带领百姓武装起来对抗外敌,然而经过了三百多年,以色列人在灵性上并没有多大的进步。最后,神不惜让祂的约柜被外邦人掳走。

但神并非从此不再顾念祂的百姓,祂藉着撒母耳传达祂的话语,是要开启一个新的时代,也要藉着撒母耳审判百姓,再次把律法上所记载的条文,落实在以色列人的生活中。

今日我们身处的世界,道德沦亡,价值解体。但神绝非不关心,祂仍要兴起不同的人,成为祂这时代的撒母耳,传述祂的真理,践行祂的法则。当神的百姓落在黑暗中,那样的时刻并非神不动工、无作为的时刻。但祂寻找合适和愿意听从祂的人,成为祂恩典的管道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,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