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14日

攻克己身

我是攻克己身,叫身服我。(林前9:27)

我少年时生性懒散,早上总不愿起床,每天上学都是弟弟先到公车站排队,然后我才慢条斯理地走来插队,有时候公车到了我还没有出现,害得弟弟不敢先上车。因此信主后每日灵修成了我的苦事;但是日子有功,慢慢就有改善,这些操练帮助我学会自律、认真,对自己有更严格的要求。

后来在成长的年月里,见到不同的属灵前辈如何克己、自律,就更激励我学会在跟随主的路上攻克己身。就如郑果牧师,他能够三十年不再结婚,等待在国内的妻子与他重聚,正因为他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;他本来患上糖尿病,但是因为听从医生的吩咐,严格控制饮食,竟然在一年后就不必再吃药了。

今天很多人以为,信了主就自然而然地能得福,不管是追求认识主或是服事神,总是马马虎虎的,不曾觉察需要操练。其实神赐福一个最重要的途径,是通过操练我们的品性,改变我们的生命。然而,若我们对属灵的事物缺乏渴慕,不愿追求长进,神又如何能赐福予我们呢?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