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13日

自律方能走窄路

你们吃羊羔当腰间束带,脚上穿鞋,手中拿杖,赶紧地吃;这是耶和华的逾越节。(出12:11)

吃逾越节羊羔的方式非常特别,要腰间束带,脚上穿鞋,手中拿杖赶紧吃,因为他们吃过这顿晚餐不久就要离开埃及。要让百万人同时出发,不迟不早,不是一件易事,必须严守纪律,行动一致才会成功。这让我想到个人与团体的纪律,也是基督徒极需学习的一种美德。

稍有成就之人,都在个人纪律上下过功夫。不少公司的总裁,每天五点起床做运动,然后一直工作到晚上十一时。作主工亦然,上一世纪的王载牧师,没有机会接受正统神学训练却能被神大用,因为他信主不久就立志“不读经不吃早饭”。吴勇长老从无道可讲到信息大受欢迎,是因为他的妻子鼓励他在太阳升起之前就起床读经祷告。

跟从主的路其实是一条窄路,我们走在这路上,若缺少自律,难免会半途而废,难抵彼岸!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