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7日

遵守主道

耶稣正说这话的时候,众人中间有一个女人大声说:“怀祢胎的和乳养祢的有福了!”耶稣说:“是,却还不如听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。”(路11:27-28)

这女人比那些不信的犹太人更有眼光,她看到耶稣的神性和超越,情不自禁发出赞叹。耶稣没有否定她,却进一步说明最重要不是肉身的关系,而是遵守所听到的道。

基督徒也常陷入昔日犹太人的错谬。有些信徒以遵守了一些规条而沾沾自喜,以为自己更属灵,高人一等。也有信徒和犹太人一样,自以为是神的选民,能得救就够了。他们强调因信称义到一个地步,否定要遵行主道,甚至认为行道是律法主义;只要信,即使作奸犯科也能得救。

不错,神确实白白赐下恩典,作奸犯科的人若真诚悔改,接受基督作救主就能得救;真心信主以后,不会轻易失去救恩。然而,那些真正接受基督为救主、又以祂为主的,决不会故意作奸犯科!千万别本末倒置啊!

信徒若不行道,即使得救,却辜负神的托付,羞辱主名,还会受亏损呢!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