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22日

为后辈设想

以色列原来爱约瑟过于爱他的众子……约瑟的哥哥们见父亲爱约瑟过于爱他们,就恨约瑟,不与他说和睦的话。(创37:3-4)

许多时候,我们看见父子关系不好,兄弟不和睦,甚至到了彼此相恨、相杀的地步,实在可怜又可叹!家庭中不能和睦的原因很多,而很多时正因长辈们有一些偏执或不恰当的做法,不知不觉间引致后辈的恼怒,埋下家庭悲剧的种子。

就如雅各偏爱妻子拉结所生的约瑟,为他做彩衣,令哥哥们产生嫉妒,他们也许亦恼怒父亲,但不敢公开表达,却种下日后无情地对待约瑟,想把他杀死,最后卖给外族人的祸根。这使雅各晚年饱尝失去爱子的伤痛!幸好神使不幸变成祝福,在往后的日子保护了约瑟,也藉此保全了雅各一家。

在家庭中,做长辈的错失、盲点,会造成儿孙的不幸,故此我们行事为人,必须谨慎三思,要对得起神,也顾及同辈、配偶的感受,同时为后辈设想,减少他们陷入错误、试探的危机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