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19日

解决教会问题

用和平彼此联络,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。(弗4:3)

地上的教会问题很多,经常令人失望。现实是,世上根本没有完美的教会。每间教会都有它的弱点和问题。大布道家慕迪说:“若你找到一个完美的教会,请你不要参加。因为你一进去,该教会便出乱子。”因反对纳粹而殉道的德国牧师潘霍华(Bonhoeffer)在其《狱中书简‧共同生活》中说:“当我们放弃地上有十全十美教会的梦想时,才会开始爱教会。”言下之意是,承认地上没有完善的教会,与承认自己是罪人一样重要。

教会是由一群蒙恩罪人组成的。既是罪人,便会彼此伤害。因教会有问题而转换教会,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。稍遇失望便放弃撤退更是不成熟表现,而因为失望拉队离去破坏力就更大。

教会与个人都必须承认自己是罪人,需要神加倍的、额外的恩典。你希望教会成长吗?你先要追求灵命长进。容人所不能容,忍人所不能忍,你的生命才能彰显神的大爱。

~马有藻(本文选自《灵言蜜语》丛书,下同,蒙作者允准转载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