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14日

利未人的任务

利未人却没有按着支派数在其中,因为耶和华晓谕摩西说:“惟独利未支派你不可数点,也不可在以色列人中计算他们的总数。只要派利未人管法柜的帐幕和其中的器具。”(民1:47-50)

利未人没有算在军队中,因为他们另有任务,以另一个方式事奉主、服事神的百姓,管理有关会幕的事。当会众前进,各人可以专心照顾自己的家人、行李时,他们则负责扛抬会幕各样物品。而当神吩咐百姓停下来,各人可以安顿自己的东西时,他们则负责竖立会幕。他们也要保护会幕,免得人不按着神的规矩而得罪神。

利未人象征今日专职在神家中服事的人。一般信徒的安息日,正是他们忙于分粮之时,他们负有特殊的重任,教导神的子民关乎神的律例典章。专职事奉的传统,在新约时亦得到延续,一群使徒“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”,使福音更加兴旺。

因此,今日当教会发展到一定规模时,会众应凭信心供应专职的同工,让神的道传得更全备。而专职的同工亦当认清自己的身份,不怕劳苦,甘于承担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