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9日

逼迫临到

那时,希律王下手苦害教会中几个人,用刀杀了约翰的哥哥雅各。他见犹太人喜欢这事,又去捉拿彼得。(徒12:1-3)

基督徒信主后,主没有立刻把我们接回天家,相反,我们活在世上,常面对世局的变化转折。就如主耶稣升天后,教会在耶路撒冷发展了几年,约到了公元43至44年,希律王便起来逼迫教会。

希律家族本是以东人,得到罗马君王信任而得以管辖以色列这片殖民地。这里提到的希律王,是杀害伯利恒之婴孩的大希律的孙子“亚基帕一世”。他因想要讨好犹太人,下手抓了雅各杀了,又将彼得收监。

圣经中确实有很多外邦君王对神的子民不友善,甚至逼迫杀害,但神的道从未因此便受到捆绑。今日在中国、在中东,以及世界许多不为人知的角落,虽然那些为真道而牺牲的福音使者和门徒不计其数,但逼迫患难反而让主的门徒生命得到淬炼!当社会面对变化,信仰自由日渐减少时,神仍要使用祂的儿女,勇敢地为复活的主作见证,为教会“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”(西1:24)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,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