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7日

不忘身份

神又向他显现,赐福与他,且对他说:“你的名原是雅各,从今以后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。”这样,他就改名叫以色列。(创35:9-10)

雅各在雅博渡口瘸了的时候,神就吩咐他要改名为以色列。为什么在他听从神的旨意、带领全家来到伯特利时,神又再跟他提及改名的事?原来名字的更改有神的美意,从自己抓取到成为神的王子,蕴含了神在雅各身上的使命。

可是雅各的生命真正成长为以色列,还需要一个老我不断破碎、新生命不断强壮的过程;有好一段时期老我仍然强势,雅各仍然被称为雅各。如今,神再次提醒他不要忘记自己尊贵的地位、身份,跟随神的脚步,行出神的旨意。雅各在那里立下石柱,奠酒浇油为祭,见证神再向他显现的恩典。他给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,强调那地方是神的殿、神的家。

我们也会时常忘记自己是神的儿女的身份,求主帮助我们,在生活的境遇、变迁中,仍谨记这身份将为我们成就荣耀的盼望,因而能轻看眼前因遵行主道而带来的困乏、苦难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