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17日

走出雾霾

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;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。……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;有一子赐给我们。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。(赛9:2,6)

中国好些省市近年受到雾霾的困扰,雾霾严重的程度,有时白天就像黑夜,甚至会令人迷路。而空气中弥漫着有害的粉尘,也对人的健康构成很坏的影响。

这让我联想到我们的内在生命,许多不健康的潮流,内在的私欲、罪性就像各式各样的排气管,到处“排放黑烟”,令人与人、与自己的关系,都蒙上层层浓烟,令原本清明的心境也如同走进黑夜般,陷入迷途。

以赛亚先知预言,那在困苦中的,必不再见幽暗,那在黑暗中行走的,将要看见大光,住在死荫的人必有光光照,而这个光是谁,就是那位为我们而生的婴孩,祂就是能使我们充满雾霾的人生可以拨云见日的曙光。

你正面对人生的雾霾吗?让我们转眼仰望那照亮黑暗的主耶稣,因为祂的降生,乃是为我们带来光明,让我们能离开阴翳,得以重见生命的蓝天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