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14日

死之悲痛

人若死了,岂能再活呢?(伯14:14)

死是可怕的,因为“无人有权力掌管生命,将生命留住;也无人有权力掌管死期”(传8:8)。

人纵使权霸四方、富甲天下、才智过人、事事称心如意,一旦走到尽头,也无能力抗拒死亡。正如俗语说:“上天叫你三更死,谁人留得到五更?”即使到了科学昌明的今天,人也只能坐以待毙。死仍然“是众人的结局”(传7:2)。

死也是痛苦的,因为人不能起死回生,死后“天人永隔”,永远没有重聚的机会。死也是无奈的,因为死是结束世上的享乐。而且死后往哪里去呢?圣经明训:“死后且有审判。”(来9:27)

死是神对罪的刑罚(参罗6:23),始祖犯了罪,引致人活着“等死”。神爱世人,藉着耶稣十架上的死,担当了我们的罪,并且败坏了掌死权的(参来2:14)。只要你信靠耶稣,你便能出死入生(参约5:24),死后回到神那里去,再没有悲号、痛苦与死亡(参启21:4),并且能与信主的亲友重逢永聚,再没有生离死别的悲哀痛苦。

~马有藻(本文选自《灵言蜜语》丛书,蒙作者允准转载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