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13日

善用自由

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,也悦人的眼目,且是可喜爱的,能使人有智慧,就摘下果子来吃了,又给她丈夫,她丈夫也吃了。(创3:6)

夏娃因受了蛇(撒但)的诱惑,吃了神所禁止的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随后丈夫亚当也吃了,二人就堕落了。

当夏娃独自一人时,那试探者就来了,它用似是而非的话把真相隐藏,令诱惑力倍增;夏娃开始怀疑神的话,最后屈服在恶者手中。亚当的堕落在于听从妻子过于听从神,结果也陷在罪中。

神把分别善恶树放在园子里,是给夏娃和亚当有自由意志去作选择,看他们是否顺服。由此可见,父神从来没有强迫人顺从祂,也没待人如机器木偶,必定要按祂的指令而行。但当神把这份自由给了人,人误用了,就成了堕落的根源。

现代人为满足一时的快乐而误用自由的情况比比皆是,因而承受可怕后果的,从个人、家庭到整个社会、国家也屡见不鲜。西方社会高举自由,但如何善用自由,实在值得我们三思,尤其要教导下一代作出明智的选择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