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8日

两种选择

于是罗得选择约旦河的全平原,往东迁移……亚伯兰住在迦南地,罗得住在平原的城邑,渐渐挪移帐棚,直到所多瑪。所多瑪人在耶和华面前罪大恶极。(创13:11-13)

罗得根据眼睛所见,以表面繁荣成功的事实来选择人生。理所当然地选择了青草茂盛,水源充足的约旦河平原。罗得之前跟着亚伯兰风餐露宿,过着漂泊不定的帐篷生活。之后不愿意继续在旷野受苦,选择住在平原的城邑。当罗得开始顾念肉身的需要,在意要过点舒适的日子时,便越搬越近繁荣昌盛的所多瑪。

当罗得越被世界诱惑时,就离开有神同在的亚伯兰越远,更远离了所得福气的真正源头——亚伯兰的神。因此后来四个王来掳掠,带走他的全家和财物,虽经亚伯兰营救脱险,但最后还差点与所多瑪一同毁灭!

基督徒一生面临许多选择,若看环境,贪图今世的荣华富贵​​,就会效法罗得,走近试探和罪恶。若看重神的同在,就会像亚伯兰般,虽然寄居漂泊,却惦记属天的应许,并在信心中看见天上荣美的家乡,不为世务所羁绊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