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7月8日

一生吃多少

耶稣说:“我就是生命的粮。到我这里来的,必定不饿;信我的,永远不渴。”(约6:35)

据食品学家粗略统计,以一个正常人存活80年来计算,一生要吸入65吨水、17.5吨碳水化合物、2.5吨蛋白质、1.3吨脂肪,饮食的总重量超过体重1,400多倍。一天三餐少不了吃喝。三餐不吃,浑身无力。三天不吃很快会瘦下来。几天不吃,甚至有生命危险。除非是生病,人才会没有胃口的。一些年轻人得了厌食病,不想进食,活得很可怜,甚至因此离世。

我们信主后,每天只有吃主的话语,才会慢慢长大和健康的。但是,我们在灵里到底是不是一天三餐呢?在一天里经常渴慕主的话,时常用神的话来养育灵命呢?很多时候,我们没有认真吃主的灵粮,饱一餐饿两餐的;久而久之,出现贫血情况,甚至常常生病。生病以后,就不想进食,甚至常常不觉得饿了。在恶性循环和贫血的状态中,怎能活出主的能力,如何传递主的生命?让我们记得每天在灵里进食,如果总不觉得饥饿,就要到主面前悔改求医了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