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7月2日

能与肯

耶稣看着他们,说:“在人是不能,在神却不然,因为神凡事都能。”(可10:27)

什么事“在人不能”?最精简的真理是:人“不能”靠自己胜过罪恶——救自己脱离“罪”与“死”的捆绑。

如同物质界的“律”,人不能往上跃就飞上天空,因为受地心吸力定律的制约。人永远无法凭着自己突破罪与死的定律。

“在人是不能”叫我们彻底绝望。不过,神能做成你我做不到的——差遣独生子降世,又从死里复活,使人脱离罪与死的律;不单使人得救,更叫人过得胜不犯罪、满有丰盛恩典、充满荣光的生活。

既然如此,为何许多神儿女的光景令人失望呢?问题在于“肯不肯”——是否肯让神在生命中发挥“能力”。今天许多人不肯以神的眼光来看罪;也不肯让神来对付自己的罪。

假如一个垂死病人“不肯”就医,即使是全能的医生也是束手无策的!神虽然“凡事都能”,却“不能”在“不肯”让祂动工的人身上,显明祂“凡事都能”。因此问题不在于神,乃在于我们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