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29日

用其所长

因为人若有愿做的心,必蒙悦纳,乃是照他所有的,并不是照他所无的。(林后8:12)

有个寓言,一只熊猫过生日那天,也闭眼许了个愿才吹灭蛋糕上的蜡烛。人问它许了什么愿?它说它希望有一天黑眼圈能消失,再请人给它拍一张彩色照。

我们很多时候,对自己身上的长处认识不足,总喜欢羡慕别人身上自己没有的东西。熊猫可爱和独特的美除了憨厚之外,正是那黑白分明的外表。

我们信主后也有一份事奉的心,但总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长处,总是看到别人的优势而自暴自弃。比如说,一个很会料理饭食的同工却很羡慕那些会讲道的同工,一个很会讲道的同工却很羡慕那些很会关怀协调的同工,很会关怀协调的同工又很羡慕那嗓音很美的同工。

人各有不足,如果我们都用己所长,相互配搭,优势互补,不就把整个教会的各方面事工都带动起来了吗?每个人在神那里都是特别的,都有神的恩赐在身上。我们必须要发现自己的长处并愿意为神所用,如此神就能让五饼二鱼变得多而有余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