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24日

从心而发的欢呼

大哉,敬虔的奥秘!无人不以为然。(提前3:16)

我实在很佩服保罗。为着抵挡假师傅的异端和平息他们在以弗所教会所产生的混乱,他写了提摩太前书来支援提摩太。保罗写这书信时的心情,一方面是非常迫切,另一方面是十分沉重。但在吩咐提摩太和责备假师傅之余,他竟然发出对基督耶稣极强烈和深刻的颂赞;这皆因他提到教会是属神的、是神的家、更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(参15节)。这些都是神的儿子谦卑降世所成就的。

换句话来说,保罗没有忘记没有任何事物可以胜过真理——这真理就是主耶稣基督!即或在以弗所教会发生了这样的混乱,保罗没有忘记:基督已经得胜了。保罗被这胜利是怎样成就的而大大感动,用六行的诗歌来赞美基督。像他在腓立比书二章5至11节一样,深深被基督的降卑所感动——由道成肉身,到死亡后复活,都彰显出祂完全的顺服。

我们在教会中事奉要效法保罗,不要让事奉所遇的困难与挑战,叫我们忘记主耶稣藉着完全顺服、降卑所显出的爱和已成就的得胜!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