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18日

作儿女之道

你们作儿女的,要在主里听从父母,这是理所当然的。“要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在世长寿。”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。(弗6:1-3)

保罗提醒信主的儿女“要在主里听从父母”。“要在主里”首先表示我们现今所处的地位,也是让主在生命中凡事居首位。我们这些在主里已蒙天恩救赎的人,虽然处身在弯曲悖谬的世代,面对不信主的环境,仍应当听从父母,孝敬父母。敬畏神的人必定敬重父母。因为不敬重看得见的父母,怎会敬畏看不见的神呢?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!

“要在主里”也给我们顺服父母的范围,我们听从父母只是在主里面。因为我们是属主的人,那些不合圣经真理的话与事,我们无法听从。比如伤害人的话说不得,偷盗取巧的事做不得。

“孝敬”包涵了爱、尊敬、顺服和服事。孝敬是以“爱”为基石,要孝敬必须先有爱。信徒要是照吩咐去行,主必加力!爱神的人,必定会爱父母。就是因为活在主里面!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