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9日

神学观与教会成长

你从我听的那纯正话语的规模,要用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和爱心,常常守着。(提后1:13)

英国卫报最近报导,一项新近关乎教会增长的研究,向加拿大安大略省二千多名常去教会的人,以及约三十位神职人员作出调查,结果显示神学观念跟教会的盛衰有直接关系:

在人数减少的教会中,仅有50%的神职人员认同“鼓励非基督徒信主是非常重要的”;而成长中教会则是100%认同。成长中教会有71%的神职人员每天读圣经;而在衰退中的教会里仅19%。成长的教会中,有46%的会友每周读圣经;而人数下降的仅有26%。

成长中的教会,有93%的神职人员及83%的敬拜成员认同“耶稣从死里复活后,仍是有血有肉的活人,留下空荡荡的坟墓。”而在人数消减的教会中,仅有67%的敬拜成员及56%的神职人员如此认为。成长中的教会里,100%的神职人员以及90%的敬拜成员认同“神会以神迹奇事回应祷告”;而在衰退中的教会里,则仅有80%的敬拜成员及44%的神职人员如此相信。

由此可见持守纯正的信仰,对教会成长非常重要!

~慕贤思(作者是传道人,热爱文字宣教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